close

好朋友

 

 

 

 

我叫作“幻“……從小就是個個性好強不願服輸的小鬼~唯一的可取處就是對女孩子的體貼和溫柔…尤其是我心愛的女孩…對那女孩好的程度彷彿就像是可以把全世界都給她…

 

小時候我有個小名”愛幻想“

因為我常說“我要交很多女友~我要讓身邊的女人都愛上我”……

明明就是個死捲毛又長的不特別的我總是誇下這不可能的海口!

身旁的人總是拍拍我肩膀說~“幻~你加油~做兄弟的一定挺你”然後講完就

笑到快翻肚……

這時“安少”就說……你白日夢做完了嗎!!陪我去買東西吃……

啃!開口沒一句好話…

安少~是我從小學就認識的兄弟,以前住我家旁邊而已,我們一碰面要不就是互嗆要不就是打架!所以只要有我們在的場合絕對不得安寧!好玩的是~我們總是喜歡同一個女孩!甚至還會為了某女孩大打出手!!不過他也是有可取處的,重義氣超挺我!

國小6年我們都同班,所以我們總是一起行動一起做壞事…國小畢業了~本以為我們又會再同班國中3年…可是卻沒有,我8班他11班…可我還是每天去他班,當然不是去找他而是去看“小玉米”…小

玉米是我喜歡2年的女孩~我很喜歡她但她超級討厭我!哈哈~因為我真的很機車~

我機車起來連我自己都會討厭自己!!

國一安少轉學到台東~我少了個陪我練肖唯的兄弟~那些日子我整個就是超無聊~無聊到爆炸…一直到我的心轉移到她的身上時我才又開始新的戰鬥~她是個溫柔的女孩而且笑容很甜很真~她是誰??秘密!!(摔東西……

她!!!我現在算算~我總共喜歡她6年~當然國中畢業之後我有試著喜歡別人…但後來我發現我只是再找尋她的影子而已……

然而18歲那年我最後一次告別~還是

失敗!

她說(這些年我們都斷了聯絡~彼此都變了~都陌生了~彼此都不懂彼此了…我沒有辦法就這樣接受你)…超大的打擊的啊~~

國中畢業之後~我沒有繼續升學~我就直接出去工作了~做了我這輩子最喜歡做的工作~麵包!!

然而18歲那年~身為黃金單身漢的我為了去征服櫻花妹跑去學日文…半公半讀的~好累…啃

因為實在是太累了…所以高職一年讀完就讀不下去了~那時也終於交了個女友~然後休學就去當兵了……

退伍回來~先去做業務做了九個月~然後我麵包師兄叫我回去幫他一起作麵

包,所以我就又回去我最喜歡的行業~但~因為種種原因最後我離開了飯店,想說剛好女友也在麵包店打工…所以我就跑去她做的那間叫山崎的麵包店工作~對!!就是這個地方!!改變了我所有的一切~讓我重新愛上一個人!也讓我明白…原來緣份是這麽的不可思議………

剛進山崎的我,雖說我本來就會做麵包~但我還是假死一下~把自己當作沒底子進來學…然而進去我才發現~哇~~~怎麼有女孩??而且還好多個!!每個人都帶頭巾帶口罩根本就看不清楚長怎樣…所以我也沒有多注意…

之後時間一天天的過~而我也一天天的混~每天都跟打仗一樣~烤不完的麵包

~流不完的汗…啃!!生意是有沒有這麼好啊!!

直到有一天…我被叫去整形區幫忙製作~一過去我就先看人家怎麼作~因為沒站過這區所以不敢隨便作!看著看著~這時前面帶頭的人出聲了…

謎女:啊你是不會動作是不是?站著看是怎樣?你不是有作過麵包嗎?一進來就是社員!還以為你有多行勒…

 

說話的人她叫“湘晴”…是個超瘦超小隻的女孩~不過千萬別以為她小小的好欺負…兇起來可是會要人命!

當下我整個傻眼~等回神過來時我已經在邊作邊再心裡罵翻

“心想~妳媽勒~是在兇屁啊!親戚來

是嗎?就算是也不該拿我出氣啊!媽的是怎樣”

整個就是超不爽!遇到”恰雜某”!媽的…就這樣悶著過一天…

隔天我又被叫去整形幫忙…這次學乖了不想再被掃到,所以我就拿出實力來跟她拼~結果我還是被罵了~妳媽勒!作太慢有事~作太快也有事!是怎樣!!正當我準備要拿衝鋒槍出來掃射她時~

另一個女孩出聲了…

謎二女:別嚇他了啦!等等又被妳嚇跑了……氣質氣質!ok!!

那謎二女~她叫“晨浠”~是個看起來蠻溫柔的傻女孩~ 剛結束一段感情與工作,而剛好在山崎兼差落腳,正要重

新展開新的人生 ~

我在當時還想不透她們倆明明個性就差了十萬八千里~但卻是超級好姐妹!天啊~這什麼世界啊!!!

這時湘晴反駁說:我又沒有嚇他,是他自己白目$¥”、//<<*……………

罵個不停!而我又傻了~她們看到我傻的表情就嘻嘻的笑了…本來很氣的我也因為她們的笑聲而妥協了(聳聳肩………

就這樣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好幾天之後~

某天我又到了整形去幫忙,做著做著~

湘晴突然出聲了:ㄟ~你幾歲啊?

我:??75的啊~怎麼了嗎??

湘晴:老人…(這時眼光拋向晨浠)

姨ㄟ那這裡就妳最老ㄟ!!

晨浠:………沒禮貌!!(傻笑著

我:最老??妳們幾歲啊??

湘晴:你猜啊

我:不要~我不喜歡猜年紀~更尤其是女孩的年紀……

湘晴:不管!不管!快猜!快猜

晨浠:好啦別逼他了~(妳人美心也美~妳真好)我69她79~

我:妳69??看不出來ㄟ~有保養吼^_^她79!(妳媽勒~難怪這麼恰這麼盧)

晨浠:哈哈哈哈~你真會說話……

湘晴:白眼送晨浠……

就這樣聊著聊著中午了~因為今天站整形而整形都是一起休的~所以我也跟著

這時湘晴:ㄟ~老人~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啊?

我:嗯~沒關係妳們去吃就好(當時還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)

湘晴&晨浠:走嘛走嘛~害羞什麼!(脫下髮帽跟口罩)

當時看到湘晴脫下的瞬間~我呆了~然後就被拉走了…當時為什麼會呆我不知道…我只知道~這一拉將改變了我們3人之後的關係!!!

從那天開始我們3人幾乎形影不離~不管做什麼去哪裡都是3人一起~之後一年一度的尾牙來了~大家都期待著~而我們更期待的是結束之後的續攤~那其實才是我們3人最期待的事~

那天湘晴很快就喝醉了~或許是太開心吧!在等續攤唱歌的時候她開始耍寶~讓大夥們笑到不行~我也是笑死~好喜歡看到她笑~那笑容好美好好看(在內心這樣說)當時我並沒發現“她”已正一點一滴的住進我的心了……

結束瘋狂的夜唱~我們3人披著快掛的身體繼續上班去~那天時間過超慢~大夥早就沒力了~我也是…還被烤箱燙了兩次…這時湘晴走過來對我說:加油!然後給我一個大笑容…這比喝蠻牛還有用~而且心很暖………

自從尾牙過後~我們3人的感情更好了…三不五時就到樓上的怡客喝咖啡聊是非~一下到這一下到那的~每天都過的很充實很快樂~每天都期待去上班…

漸漸的我發現~如果湘晴有上班我那天精神會超好超開心…但如果她放假我就會超無力……這樣的畫面看在別人眼中很有笑點………

旁人還開玩笑說:ㄟ~你有女友的人別亂搞啊…

我回:少胡說~不是你們想的那樣…(我明白我只是不想去面對而已)

我以為~我真的以為~我們可以這樣到永久……我以為……一切都會很美好的…但!!終究還是發生了

就在我那年的生日會上~被狠狠的從夢境拉回到現實……

那天湘晴突然說:ㄟ~我有好消息要分享給妳們倆知道~我只跟妳們說喔……我懷孕了~嘻嘻

聽到她說時~我當時幾乎快不能呼吸了!而且後來我居然說了些傷害她的話(雖然並不是從我口中說~而是我女友說的…但也等於是我說的)

那天我終於正視我內心真正的世界跟想法~我不想失去她~我不想失去她這個最特別的好朋友~我……我喜歡她……

所以我極力的反對再反對~直到最後她哭著跟晨浠跑回去之後……我才發現~我……錯了~這次真的犯了最不該犯的錯~我傷害她讓她受傷了……我好後悔……(那天根本沒把酒當酒喝…醉到不行~大鬧了好久…醒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家了)

結束假期的隔天我好不想上班~好害怕

面對湘晴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…而我那天剛好又站整形……整形桌好安靜只有機器轉動的聲音…沒有人談話…完全沒了以往的打鬧笑聲……像個孤城……

正當我要開口說話的時候…

晨浠先開口:幻~你知道你那天發生什麼事嗎?你知道你喝醉了你知道嗎?而你為什麼喝醉要那樣亂說話然後傷害湘晴!!

我:真的嗎?我到底說了什麼?對不起…對不起…

湘晴:沒想到身為我最好的朋友的你居然會說那些話…你讓我好失望!!

我:心想(我到底都是說了些什麼!那天到底是………)

之後湘晴&晨浠就再也沒有說話…就這樣一整天到下班…而我從那天開始就再也沒有站到整形桌了,麵包烤完我就去站退麵團桌~一站就是一個星期過去…而這一星期我跟所有的人都沒有交談過~湘晴&晨浠也刻意把我當作空氣似的!連眼神都沒有對到過一次…

好痛好痛~這段時間沒有一天睡好…沒有一天有精神…跟行屍走肉沒兩樣…就這樣又過將近一個月~員工旅遊的到來~本應該是開心的兩天一夜~但就現在看來…應該開心不起來吧!!我想

 

旅遊當天~大夥玩得很開心~而我就跟女友脫隊自己去玩~我玩得開心嗎?很

開心啊~臉上開心的很成功~卻沒有人知道其實內心是空虛的……

晚上大夥在小木屋玩瘋,而我卻在小木屋喝瘋…灌醉自己比較好睡吧~我想

………

結果我還是到集合前3小時才睡著…好累好累~但不是身體上的累而是心累……

早上吃早點時突然間跟大夥說話了…說話ㄟ~我到底是被當空氣有多久啊!!

一直到集合時~晨浠突然出現在我身旁…拿著一個小禮盒說:來~給你~這是我跟湘晴買送你的~早就買好了~只是發生那樣的事情~本來是想說乾脆就不送了…

但湘晴說還是送你好了~畢竟這本來就是要送你的~

我說:她~還好嗎??還再生氣??

晨浠:如果還再生氣她會叫我拿給你嗎?笨蛋…你第一天認識她??她嘴巴很厲害但心…很脆弱…找時間好好跟她聊聊吧……

天啊~我是沒睡還再作夢嗎??

本來整個人很累!一聽到她說的~精神馬上就回來了!這是多麼有用的特效藥……

回去的路上我試著想跟湘晴說話…可還是碰壁!她還是愛理不理的…但眼神有對到就夠了~我很開心~因為她……不氣了!!

這就樣~沒多久我們和好了~還是跟以

前一樣…不對!!應該是說比以前還要好!!

可是……10月的某一天晨浠突然說她不做了!!這到底是怎麼回事!!

晨浠說:要回去幫前男友的麵包店……

這!!!我們還能說什麼呢!!湘晴幾乎要哭了~她好捨不得~好難過!!看在我眼裡~我也好不捨……

時間一天天的過,湘晴每天都把握時間跟晨浠膩在一起~

而我~時而到~時而不到~

因為我想多讓她們好好相聚…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………

最後時間還是來了~天下無不散的宴席~

我們也只有祝福晨浠了~希望她好好照顧自己有空多回來看我們……

少了晨浠之後~那熱鬧的氣氛突然不見了~雖說大夥還是有說有笑~但…就是少了些什麼…

而湘晴也變得沒有那麼有活力了~以往的三人行少了一人~整個就變了~我跟湘晴也變得沒有像以前那樣了~

對我來說~晨浠就像是我跟湘晴中間的橋樑~少了這個橋樑就什麼都不是了~

 

再者…之後也發生了好多事情~使得我們之間再也沒有了交集……

隔年的3月我也離職了,帶著悲傷的心離開了曾經活過最美好的地方……

就這樣我們再也沒有了聯絡……

之後陸陸續續也換了好幾個工作~有時喝酒會想起我們3人的回憶~雖然想再聯繫她們…但最後我還是沒有打過任何的電話給她們……

有時我常再想…那些曾經到底有沒有過…還是其實根本沒有過~只是我再作夢而已……

時間過了半年之後~某天湘晴突然跟我們說她要結婚了~希望我們都到…

我當時說:好啊~帖子放給我吧~我們都會到~~

但最後我們倆都沒到…

我是因為家裡有事不方便到~

而晨浠是因為沒收到帖子~

所以我們就說好都不要到……也因為這樣~我們又失聯了……

直到隔年的暑假的某天~

我在網路上看到湘晴的出現~我就敲了她~問她最近好不好~好久不見了~要不要我們3人相約出來聚聚~

當然湘晴說:好啊~我們也好久沒出來了~約約出來吃飯聊天…

講完之後我就開始著手兩邊約了~

終於好不容易約好了~我自己默默的取名為“破冰的相聚”

其實我們都知道~這些年因為之前的誤會所以導致我們都不再聯絡~

那當然就要利用這次的相聚,來把話說開!!

相約的7月來了~我帶著有些微不安的心情赴約了~當然不止是我~

我們3人其實都是以這樣的心情赴約!

酒後三巡過後~突然把音樂關靜音~

由湘晴開始說出她的心情~然後我們3人就開始把這些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到底有什麼誤會,為什麼我們會失聯,為什麼會走到這地步!通通一次講開~喜極而泣~湘晴哭最兇~最後我們3人擁抱在一起~感謝我們的再相聚……

之後每個月我們幾乎都出來吃飯唱歌~非常的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情誼~對我們來說這是多麼難得可貴的緣份……

但!任誰都沒有發現…其實我們之間已經有些不一樣的氛圍了…這氛圍將會改變未來的我們……將會改變我跟湘晴之間的關係!!

某次的夜唱~湘晴一如往常的喝醉了~

 

而她醉言醉語的跟我說…“幻~我發現結婚之後行情都沒有了ㄟ~以前好多人追我…可現在我結婚了就沒有人追求了”……語中帶點失落……

我笑說:”傻蛋~都結婚了還要有什麼追求者啊!再說妳現在這麼幸福還不知足”……說完摸摸她的頭給她打氣~~

她又說:“唉~幸福嗎??我怎麼沒什麼感覺…”……

我驚了一下!!

然後她再說:“其實那時我是喜歡她的對吧!!別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喔”……

我再驚!!當下那些被我強制封閉在內心深處的記憶突然全都跑出來了……

當時我說了不該說的話:“妳怎麼知道的??晨浠跟妳說的嗎??那妳知道我內心深處到現在還是喜歡妳的嗎??”…

她沒回應我~因為她已經醉了~在包廂裡哭鬧了一下就睡著了~而結束之後我就背她出去然後陪她等車目送她上車我才回去……

睡醒後~我突然後悔早上說的那些話~然後心想這會不會又破壞了我們之間好不容易和好的關係………

可是我又很慶幸自己終於把長久以來的感情說出來了…

一喜一憂…又是魂不守舍的一天!!

一個月後的相聚~我問她:”妳還記得妳那天喝醉後說的話嗎”??

她說:”我有說什麼嗎??沒印象ㄟ”…

我說:“那妳還記得有問我說以前是不是就喜歡妳了”…

她驚了一下問:“那你的回答是??”…

我說:“沒錯!我以前就很喜歡妳了…而且現在那喜歡妳的心更重了”……

然而……她沉默了許久……

而我為了要打破這氣氛就趕緊點歌大夥一起唱……

當然最後她還是又喝醉了~然後又開始醉言醉語的~而我還是一樣就這樣在一

旁照顧她然後背她上樓去坐車~之後我再回家……

然而我知道~這將會是…無法自拔的開始!!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~我們開始了app的聊天~每天聊~有時一聊就是半夜2-3點了~每天每天我都期待晚上跟她的聊天~有時甚至還跑去找她~陪她聊天陪她吃宵夜…

這段時間她把嫁過去之後所發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說了給我聽~她覺得她一點都不幸福~甚至有了想離婚的念頭……

而我也只能聽她訴苦給她拍拍而已…

 

有一次我突然對她說:如果真的不行

了~沒關係~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…

她回:謝謝你~我收到了^_^

 

而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好幾個月…這段時間每天都很快樂很充實~

心想如果時間可以暫停不知該有多好……是啊……該有多好……

然而~夢總有一天是要醒的…直到……

她某天早上跟我說:“幻…怎麼辦~我又懷孕了……”

我說:“真假!!那妳的打算是??”

她說:“我想…還是生下吧…畢竟是我的骨肉~沒理由傷害這小孩吧~”

我:“沉默了許久許久…最後擠出一句~好吧!尊重妳的決定”

她說:“我們還是好朋友吧~應該不會

因為這意外而破壞我們之間的友誼吧”

我說:“應該不會吧…應該……我現在也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…”

她說:“我們還會一直是好朋友吧~是吧!!”

我說:“我不知道…現在的我無法回覆妳這問題”

她說:“那你今天還會上來找我嗎?會吧!!”

我說:“應該不會吧…我先去做事了……"

就這樣斷了聊天之後的好幾天好幾個月她都沒有再跟我app~沒有再回覆我所打的簡訊…沒有沒有…什麼都再也沒有了……

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

“拿著手機猛發呆,把酒當水喝”的生活…

有時還會偷偷的跑去她工作的地方看看她,然後再默默的離開…

日覆一日~就連晨浠也看不下去了!忍不住把我抓出來重重的罵了我好久…

晨浠:幻…夠了吧!你還要這樣傷害自己到什麼時候……
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

晨浠:你這樣糟蹋傷害自己有任何意義嗎!她會知道嗎?她會心疼嗎?她會在意嗎?……

我:應該不會吧…苦笑……

晨浠:你自己也認為不會了~那你是怎樣!是再幹嘛!!……振作起來~好嗎??

我:嗯…我會努力想辦法振作起來的…給我些時間…謝謝妳

後來咖啡喝完要走的時候~

晨浠就拍拍我的肩膀摸摸我的頭說:加油^_^你可以的!!

我:謝謝妳~總是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陪我聊天聽我訴苦……

晨浠:哈哈~別客氣別客氣~我們是好朋友好姐妹啊~是不是^_^

是啊!!那段日子真的辛苦她了~時不時的打給她~時不時的抓她出來喝茶~

 

不為了什麼只是為了說有關她的事…

 

但其實那個時候我並沒有陷那麼深…還沒有到無法自拔的深度……本以為

會就這樣結束了……

時間一天天的過~我那年也買車了~也把女友接過來跟我同公司上班了~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工作跟女友~回覆正常的生活了~~想說這樣平淡的生活好像其實也蠻不錯的~~

但……命運是會捉弄人的……老天爺又跟我開了個玩笑……

每年我生日總是會找朋友出來聚聚~所以我就找了晨浠出來唱歌~順利介紹男生朋友給她認識認識~唱歌唱到一半晨浠把我叫了出去…

我:幹嘛??怎麼了嗎??……

結果她就突然很開心說:你知道誰打來嗎!是湘晴~湘晴ㄟ!!

我:怎麼可能啊……(打死不信……

晨浠:真的辣!ㄟ~湘晴他不信捏~妳要不要跟他說……(手機遞過來…

我接起:喂………

湘晴:喂!!現在是怎樣~去唱歌都不用約的喔!!

我:妳媽勒…約妳妳最好是會到辣吼……

湘晴:會啊~誰說不會…

我:呿~少在那邊…妳現在是孕婦ㄟ…不然妳現在來啊…(電話丟回給晨浠

晨浠:ㄟ~她說現在在娘家~叫我們明天去找她辣!!

我:為什麼?我才不要勒…

這時晨浠把電話塞給我…那你自己跟她說…(在一旁偷笑……

湘晴:好嘛好嘛~來找我辣~好久沒看

到你們了!!

最後…我妥協了…面對她我只有任她宰割的份…沒辦法說“不”…但其實內心是期待是開心的……

隔天~我跟晨浠早早碰面就直接去找湘晴了~我們去了沙攤,一起吃飯,一起逛街~一路上笑聲不斷~我們臉上充滿著笑容~

那天所有的畫面直到多年後的今天~我還是記憶猶新…尤其是她的笑容……

同樣的模式…我們也因為那次出去之後~又開始新的三人行故事…唯一不同的是我跟湘晴沒有再單獨出去過了…

雖說是新三人行故事…但這故事不超過4個月就結束了……………

(真的覺得老天爺玩我玩很大)

因為湘晴剛生第二胎,所以我們不再去夜唱,不再去喝酒的地方…出來都是吃飯逛街到處趴趴走~也因為小朋友的關係~所以並沒有像以前那樣出來頻繁了…

”這樣也好”我心裡這麼對自己說…

 

有一次我們相約吃下午茶,我先去接晨浠然後湘晴自己帶小鬼坐車來~在路上~

晨浠突然問我:幻~你現在對湘晴還是………一樣嗎??

我:嗯~老實說…對她的感情我不曾變過…但~這次不同了!我想把對她的感情封存在內心深處的最深處……

晨浠:你確定??有辦法嗎??

我:嗯!我已經想清楚了…把她當作妹妹般照顧她,疼愛她就好…這樣才能走長久…

晨浠:嗯嗯…也好~這樣也好……

 

是啊~我想這才是最好的辦法了!那時候真的做到了~真的封存的很成功~

 

之後的有段時間我跟晨浠走的很近…因為我介紹了一位男生朋友給晨浠認識~因為是我介紹的,所以她們出去的一些場合我也都有出席,然後我跟晨浠三不五時都會出來吃飯喝茶聊八卦………

而有一次我跟晨浠還有一位朋友出來喝酒,我就隨性的拍了張合照傳上我們

的群組~~

本想說只是拍個照讓湘晴知道我們出來然後讓她有點參與感…誰知道她居然大爆炸生氣……

湘晴:為什麼妳們偷偷出去都沒約沒說!!

我:所以現在讓妳知道啊……

湘晴:妳們真的很過分ㄟ……

我:過分什麼辣!這麼晚了妳要顧小鬼又不能喝酒…最好妳能出來辣…

湘晴:媽的…你真的很過分…

之後她就再也沒有說話了…

晨浠:幹嘛跟她吵架辣~她生氣了辣~你看看你!!!

我:媽的莫名其妙…我是又哪裡做錯了……

後來因為氣氛變得不是很好~又加上朋友剛好打給我約唱歌,所以就早早結束了…………

從那晚開始,湘晴就不再出聲了,即使有出聲也是找晨浠而已…

再度把我當空氣…

我心想:好啊!!妳要這樣“張”就對了!!隨便妳!!!

就這樣時間過了3-4個月…因為一場超大誤會我跟湘晴完全撕破臉!完全!!吵翻!!

而我也是第一次對她那麼兇~第一次罵她~第一次對她飆髒話……那時真的好氣…好氣…好氣………

情緒裡帶著心寒……

心想:明明妳就是這輩子最最了解我

的人…可是妳現在卻不相信我~怎麼會這樣~到底是哪出了問題……

那一夜……我哭了……心好痛……

那一夜……湘晴!!真正從我的世界~離開了……

兩天!這次只用了兩天!!我把自己整頓好再出發…但…卻將自己的心完全封閉………

沒有感情~沒有笑容的我~不再信任~對周遭的所有一切也都不再關心…說我是冷血動物!!是沒錯!!這才是真正的我……

自從出社會之後,因為知道自己有太多缺點要改進~人際方面也不太好~所以我把自己的另一面收起來,帶上面具闖這個社會~~

在認識晨浠&湘晴之前~我也認識了很多職場上的朋友~但…真正認真用心付出交的朋友有幾個??因為也沒有幾個是用真心來交我這朋友……所以我其實真的沒差………

但~認識她們之後…我才明白…交朋友也可以是很真實很幸福的~因為她們對我的認真,對我的真心,對我的付出…

是我這輩子沒遇到過的!而她們也是;除了女友之外,唯一讓我卸下面具,真心付出我的全部來交的好朋友好知己~~

但…我累了…這次真的累了…所以我要做自己~朋友這東西可有可無…合者來~不合者去……

不想再當“爛好人”

當然…我跟晨浠還是都有保持聯絡~只是後來我的工作多了,時間變少了,所以出來的次數也少了~

只有偶爾通電話互相關心彼此的近況而已……

然而~我會真的就忘記湘晴嗎??怎麼可能!!我還是有時會從晨浠那打聽她的消息,默默的關心她………

8個多月過去了~一如往常的生活突然有了些小差曲………

晨浠來電:幻~她們再約唱歌ㄟ……

我:誰啊???

晨浠:還有誰!當然是湘晴啊!!她說要幫我慶生……

我:她是想到喔!!然後勒………

晨浠:你要不要去??

我:我??妳傻辣!!她最好會想看到我,會讓我去……

晨浠:我有問過她!她說如果你敢出席的話,就來啊~她沒差………

我:呿…走啊~我有什麼不敢的…

 

時間很快的到來…………

我抱著不安的心情出席了這應該不是很歡迎我的聚會………

我真的因為不知道應該用怎麼樣的心情跟面貌來參加~所以我晚到……

一進去我就先跟大家打招呼…但……唯獨她我沒有正面面對她…眼神瞬間飄過……因為……我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她…………

那天我幾乎一人喝酒…又或者找晨浠喝…又或者找其他人喝……

直到酒後三巡後…我才第一次正視她跟她喝一杯……

時間過得很快~到了要結帳時…我剛好坐在她旁邊…而她那時有些微醺…順手就把錢包拿給我,讓我給她付錢,讓我幫她收好錢包…

然後我因為不知道她要如何放所以看了她一下,她突然回神過來!就一把搶走了錢包然後自己慢慢的放……然後之後依舊剛剛的畫面……

結束了~結束了這場不安的夜唱~依舊是送完她上車我才跟其他人一起回去…………………

這次………沒有任何感覺………沒有

任何想法………沒有………任何想說的………

接下來的日子~我再度把自己埋入工作中…這次更嚴重……我把所有的假日都拿去工作……不為了什麼!!只為了忘記她……

本以為那天之後我可以永遠的忘記她……但~~其實並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~那麽容易……

她的身影她的笑容……依舊在我腦海裡出現……甚至……作夢也夢到她……

所以………把自己埋入瘋狂工作~應該就沒有那個時間跟體力想她了……吧……

果然…皇天不付苦心人…她真的離開

了我的世界我的夢境!!甚至連從晨浠那得知她的消息我也沒有任何感覺……

那天之後我也只有2-3次跟晨浠聯絡而已……因為彼此都忙~我也幾乎忙於工作~所以幾乎又沒聯絡……

 

隔年~~7月~~我跟女友求婚了~~一心只想好好定下來跟女友過一生!!

8月雙方家長也見面吃飯同意我們的婚事~

9月終於也定好餐廳,定好婚紗公司了……心想一切就這樣順利進行就好…………

是啊…………就這樣吧…………

9月的某天……晨浠來電了……

晨浠:幻幻幻~~

我:????怎麼了????

晨浠:我們約要去唱歌你要不要去???

我:又唱歌!!跟誰啊??

晨浠:我,湘晴,陳公,璇,芸……

(陳公~是我好兄弟~超挺我!!但也超靠杯!!璇&芸~是山崎的妹妹~陳公也是山崎的喔)

我:喔……我可以去…嗎???

晨浠:當然啊~是她們叫我約你的

我:她們???誰說的???

晨浠:哈哈~還有誰!!她辣~湘晴辣

我:媽勒!!這次她是真的想到是吧

晨浠:對辣!!來不來??

我:來啊!!客氣勒………

晨浠:那加你進群組喔!!

我:加啊!!她同意的話我是沒差辣

(卻沒想到………真正痛苦的在後面)

9/13~我永遠記得這天……就是這天開始…

被她們給騙了…她們突然打給我說湘晴不去了因為要加班……

我說:喔……(語帶失落)

陳公:沒關係辣我們等等就到………

結果我先開包廂~等了1個小時~大夥都來了~

她們進來的時候本是期待…因為我想她應該會跟著進來……結果不是……五分鐘後她才突然出現……看到她瞬間的表情讓晨浠笑了我好久……

當時我的表情應該很有戲………

 

那天喝開了……我們聊開了……感覺好像又沒發生過那些事……

我開口說要重加她好友~

她卻說是我把她封鎖的…最好是!!然後我又再加她好友…

那天過去了!!我們又有了聯絡……因為群組……

也因為她有了動心的男人!!

9月底…群組有人出聲…………

湘晴:ㄟ~下個月什麼時候要出來??

晨浠&陳公:都可以啊~妳時間比較難喬吧!!!

我:10/24-25選一天吧…………

湘晴:那………就24吧

大家都沒意見…………

10月初的某天的半夜………湘晴突然在群組發文………

湘晴:怎麼辦??我遇到高手了……

看都沒人出聲…我默默出聲:怎麼了

湘晴:我遇到一個讓我臉紅到不敢看他的人………

我:ㄜ……是?????

過沒多久~湘晴突然密我說……

湘晴:ㄟ~~妳老婆有在旁邊嗎??

我:沒有啊!!又還沒住一起!!怎麼了??

湘晴:那我問你~當初為什麼喜歡我?

我:(整個傻了…)就喜歡啊!!

湘晴:是怎樣的喜歡法???

我:就喜歡啊!!

湘晴:怎樣喜歡啊??

我:就喜歡妳~然後可以為妳付出一切~放棄一切~包容妳一切……

湘晴:呿…你現在那樣沒效了……

我:那妳還問我幹嘛…媽的是怎樣…

湘晴:沒有問一下而已…因為(&;!…!,&?…!…(>_<)&……)講了一連串有關小王的事……

(她們夫妻倆真的都太年輕了…現今才24而已……想玩的心……過來人都懂……只是任誰都猜不透,她竟然如此的認真……)

本以為這話題就到今天為止……

沒想到!!隔天又密我…大後天又密我…然後之後我們又開始每天line對話………

有時候我常在想~老天爺為什麼要如此玩我讓我如此痛苦!我跟她的緣份不是早就盡了嗎?

為什麼多年後還要讓我再相見!!

為什麼要在我決定要結婚的現在再遇見!!

為什麼這麼多年了我還是無法忘記她!!

為什麼對她的心從喜歡變成了想愛她!!

老天爺你為什麼要如此對待我~如此的折磨我!你到底還要處罰我多久!!

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???

七年了……七年了還不夠嗎??回答我啊!!

為什麼!為什麼!為什麼~~~

(此時的我在山上喝著酒~對著天空歇斯底里的咆哮)

 

唱歌的前一天…湘晴密我:ㄟ~你們誰要來接我??

我:明天可能要加班捏!!!

湘晴:ㄜ……那怎麼辦???

我:不然就請姨ㄟ載妳吧…我怕我來不及(其實我是要先安頓好我女友)我會先跟姨ㄟ聯絡好……

湘晴:喔~好~~那要準時喔……

隔天晨浠:(私密我……你要去載嗎?)

我私回:(隨便!!妳去吧~我會晚到)

晨浠:湘晴~我會去載妳~幾點到??

湘晴:嗯~~8:30好了~還要去妳家洗澡換衣服……………

晨浠:ok~沒問題……

10/24晚上來了…我先陪我未來的老婆去居酒屋喝兩杯…她一直以為我是不是要出去~跟她們去唱歌……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我未來老婆超~~討厭“湘晴”………因為她知道我的心曾在她那…………她都知道……

但……那時我卻沒有讓她知道其實我是真的之後要去唱歌

時間差不多12點多我到了…大夥看到我就說:幾點了~現在才來………

我:跟老闆出去啊~~~(其實不是)

然後我就找位子坐下……而旁邊就是她!!!

不看她沒事,看了我呆了…………

怎麼突然間覺得她不像是我認識的“湘晴”……變得好成熟……好美……好美……

突然她發現我看呆就說:你幹嘛!!然後一拳就揍了過來……

接過她一拳之後心想:這個恰雜某…就只會欺負我…明知道我拿她沒輒……

就這樣唱著唱著~她突然說餓了~所以我就趕緊帶她去買東西……吃到最後吃不完!還是幫她解決了!

一眼晃去~早上了……

本來每次都會陪她等車的……可是那天不知怎麼搞的我想先走了~或許是因為下午還有班~也或許是……(其實是

我想逃避些什麼的)……

隔兩天之後~我們一如往常的每天聊天~也一如往常的我三不五時就上去找她陪她吃宵夜…還有幾次因為我帶她出去然後小王吃醋呢!!

有次我還虧她說:妳很害怕小王不理妳……那妳怎麼都不害怕我不理妳啊??

她說:你捨得不理我嗎??

我:當然………

她:我就知道你捨得~~嗚嗚~~

我:傻蛋~當然捨不得啊………

她:嘻嘻~我就知道………

(其實那時我還搞不懂為什麼她會怕小王不理她………)

後來有一次她突然密我:你等等可以上來嗎?我好想哭~可以上來陪我嗎?

當下看到我傻了也荒了……立馬衝了上去………

11點多她出來了…一臉臭臉的…

一上車我就問:怎麼辣?發生了什麼事??

湘晴:因為公司的一些事(…~?!?(@…………)講完之後…她又說現在哭不出來了……

我:ㄜ……乖~~沒事的別想太多喔……

但之後小王來電~

她接起:喂~~(講著講著就哭了……)

而我呢……只有在一旁拿面紙幫她擦

眼淚的份………

當下很心疼也很心痛……

但……我卻很失落……

因為她是聽到他的聲音才哭的……而不是見到我才哭的………

(那時隱隱約約明白了自己在她心中的地位了………)

某天…聊著聊著……

湘晴:ㄟ~我那天不用上班ㄟ~要帶我去玩……

我:隨便啊~看妳想去哪我們就去哪~然後再一起去唱歌啊~~

她:好啊~~想想要去哪~~

 

那天很快的到來~我們先一起出去走走然後再一起去唱歌~~

然而她那天喝醉了~~醉得很離譜……早早就再一旁睡著了~~而我當然是在一旁照顧她……

結束了夜唱~她說要我載她回家

我說:可是我有喝酒ㄟ~還是休息一下我再載妳回去………

出去之後我找了好幾間旅館…都找不到可以休息的~~之後她說不然去車上休息吧~~

是啊……也只能這樣了……

把她安頓好上車~她因為吐了好多次~所以我趕緊給她弄睡覺…

但~~那時我卻做了不該做得舉動~而傷害了她……

我那天其實沒喝醉……

但~那時內心卻產生了一些不應該出現

的想法跟念頭……

我心想:為什麼?他什麼都不用做就能得到妳的心~~而我這麼多年來為妳做了那麼多我卻一直得不到妳的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一開始我的確做了不該做的動作……

但……最後我收手了……因為我知道我不能也不應該這麼做…不能這樣傷害她……

但……其實她那時是醒的……只是眼睛張不開而已………

之後我等酒退了些…然後就趕緊送她回去……

當天晚上我自己喝酒喝醉了……

我密她說:我想之後的聚會我都不要再出席好了……群組我也會自動退出

……反正我都不再出席了…留在群組也沒用……

她:為什麼??怎麼了嗎??

我:沒什麼辣~就覺得這樣比較好~反正我遲早都要離開的~何不就這樣走就好……

她:你到底是怎麼了!為什麼要這樣……

我:沒事的~別胡思亂想!!

她:是我哪裡得罪你了嗎?

我:不是的!是我自己的問題……對了妳那天就帶小王去吧~反正她們也想看看!!

她:所以你是因為小王才這樣的是嗎??

我:是或不是很重要嗎??

之後又是一次的大吵!!!!

吵完了…自己告訴自己不要再留戀了…不要再想起了…真的不要了……

只是…好難啊…

隔天~我忍不住密她但她不回~再隔天我密她~她說有話隔天再說~第三天……她回我了……

 

但~這次的回覆~卻是打破了我們這些年的所有的關係與交集~甚至把我的心都打碎了~碎到已經拼不完整了……

然而這些內容因為實在是太痛了~所以已經被完整封印~這輩子決不再觸碰它………

只記得~

我最後說了:十年後小鬼會不會問妳”

嘉阿伯”是誰啊??

她說:你可以不要再這麼說了嗎!!不會有這種事的!!我已經哭到不行了~~可以不要再這樣了嗎…………

 

但~我們最後還是持續的有聯絡~一如往常的聯絡~

只是~我已不再是我~站在她面前的是帶著面具的我~不再是她所認識的我

 

之後因為為了晨浠的生日~所以我們有一起出來~去買禮物~然後送禮物給她~~

 

12/20夜唱的到來~~本來是真的打算不去了~~但因為答應她了~~而且小

王不去了~~所以我就去接她一起去……

那天的主題是交換禮物~~

大夥玩的很開心~而我也很開心~但………我卻一直計畫著某件事……

正當禮物換完後沒多久~~我默默先把我的東西放在身旁…然後站起來對著大家說:先走囉~妳們玩開心點

這時湘晴也站起說:你要去哪??

而我一把抱住她說:我走囉…妳一定要很幸福~知道嗎!!!我愛妳!!

轉頭我就快步離開了包廂~

只是萬萬沒想到她跟著跑出來……

她:你為什麼要走!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待到最後…不是說好了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…為什麼你現在卻要走…

…(她已經哭到不行了)

我:乖~看到妳哭我會心疼的~我捨不得妳哭~不要為了這樣的我掉眼淚(擦拭她的淚)

她:我不管!我不管!我要你現在留下來………

我:我們還會是好朋友的~~但~~我必須現在就要離開~~明年我就要結婚了……如果我再不走我會捨不得離開妳的……這樣對妳我都不是最好的結果……再見了

她哭到已經無法自拔了……

而我就放開了她的手~頭也不回的跑離開…………

 

結束了~一切都結束了~

我愛了整整七年了~

放開手的霎那……我哭了…我………久久無法釋懷………

從那天起我再也沒有見到她…再也沒有聯繫她…”她”就這樣從我的世界我的生命離開…彷彿”她”不曾出現在我的這一生似的……

 

隔年七月~我結婚了…我的婚宴上沒有她的影子…我假裝不在意…但…其實知道這事的人心裡有數的……

 

十年的時間過去了~~

晨浠在我結婚之後她也跟著步入了禮堂~她也過的很幸福~~

有天…晨浠打了電話給我……

晨浠:ㄟ~老頭子~最近好不好啊??

我:呵呵~還不都這樣~妳勒~好不好??

晨浠:跟你一樣囉^_^

我:哈哈~這不就是人生嗎!!

晨浠:是啊……(欲言又止……

我:怎麼辣??聽妳好像有話想說似的!!快說!!

晨浠:哈哈~還真被你給聽出來了

我:廢話~10幾年的好朋友當假的嗎??

晨浠:你…你…現在還是會想起她嗎??我是說你放下了嗎??自從那天之後你絕口不提她…我也不去提起她…可是這十年來我看得出來你還是會因為一些畫面跟話題而沉默……
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晨浠:你不說話…是不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有放下過……
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晨浠:到底是怎………(此時我開口了

我:這十年來~我一直逃避一直不想面對…把可能會想起她的所有一切都捨棄~都拋棄!!甚至…連跟她去過的地方我都刻意不去不經過……明明知道自己的心…但我還是假裝不在乎…即使再假裝她還是沒停過的出現在我的夢中……而我也只能利用夢中短暫的相遇來填補我對她的思念………

 

晨浠:十年了…我還以為經過這麽多

年的時間流失能沖淡你對她的思念與感情……

我:我知道這樣說對我老婆很抱歉…我也以為那天之後我能夠忘記一切…但…事實並不是我想得那麼簡單……因為她曾經是我最摯愛的女人……

 

晨浠:愛情這東西…唉…老天爺對你還真是殘忍………

我:哈哈~還好辣~~緣份不就是這回事嗎!!至少現在留在我腦海裡的是跟她曾經的美好記憶………

 

我再說:謝謝妳~我的摯友~能夠認識妳是我這輩子的福氣

晨浠:呵呵~那當然囉!說好了一輩子的好朋友摯友!!是不是^_^

 

我:是啊!!一點都沒錯!!呵呵

 

晨浠:如果你們緣份未盡…相信還會再相見的~~

 

我:呵呵~隨緣囉………

那時晨浠最後說的那句我並未發覺哪裡不尋常……所以我也沒有多想……

 

那年12/1晨浠的生日…晨浠早早就跟我約說要我請她吃飯~而且還說要我一人赴約~我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~老婆也答應讓我赴約~~而我就帶著愉快的

心情去赴約………

吃飯過程我們倆有說有笑~因為實在太久沒碰面所以有好多話要說~話夾子一開還差點忘了我們今天是來吃飯的……哈哈哈哈……這兩個老人也真是的……

吃完之後晨浠突然說好久沒唱歌喝兩杯了,所以就用拖得把我拖去以前”我們”常去的那間KTV……

為什麼要用拖得???因為這間是充滿著最多屬於”我,湘晴,晨浠”我們三人行的回憶………

站在門口~瞬間所有所有的記憶通通回來了…所有的”喜怒哀樂”像跑馬燈似的…跑了一遍……

我說:有多久不敢再來這邊了呢!!

自從那天之後就再也沒有來過了…一次都沒有……(吐煙)

這時晨浠說:幻~好囉~可以進包廂囉,108喔^_^

我:好喔~馬上來(熄煙……)

這裡的包廂位置我再熟悉不過~很自然的走到108包廂……

一打開包廂的那瞬間…我停止了呼吸………

我萬萬沒想到…曾經離開我的生命我的世界以為不會再相見的“她”…“湘晴”竟然現在站在我的眼前………

看到我開起門她們也一同站起……

此時包廂的氛圍就像是時間暫停般…沒有人動作,沒有人說話………

正當湘晴要開口時……

我走了過去…給了她大大的擁抱…緊緊的擁抱………

我說:什麼都不要說,什麼都別說,我懂得…我都知道的………

 

湘晴:(此時早已泣不成聲)

在一旁的晨浠也哭了…………

我擦拭自己的眼淚,也擦拭了湘晴的眼淚……

然後我倒了三杯酒…

我說:有什麼話等會再說~我們先乾了這杯~1.2.3乾杯!!!

喝完~我們三人再度緊緊擁抱再一起~喜極而泣………

 

回首這17年來~我們相識相遇,我們

吵架分離,有悲傷,有喜悅,有生氣,有快樂,有愛情,有友情…最後也擁有了家人般的感情……

 

我們經歷過彼此的每個階段~即使彼此曾經走散,三人之中必定會有一人將彼此再度聯繫再一起…

 

彼此是彼此的過客,是彼此的貴人,是彼此的恩師…也是彼此的家人……

 

再重逢~彼此都知道這17年的緣份是多麼的不可思議,是多麼的珍貴……

 

所以彼此都告訴自己,無論未來的路有多麼的難走,都要珍惜守護這得來

不易的……緣份。

 

是啊…緣份這東西真的很奇妙…

我曾憎恨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……但我現在很感謝老天爺……給了我這人生的課題。

 

如果有人問我說:

如果再一次給你機會,你還會做出當時的決定嗎??

 

我會說:

我絕不後悔…如果再一次,我還是會做出這樣的決定!因為這樣的結局才是最美好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的相遇……

 

湘晴說:

 

幻……晨浠……

 

我們三人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。

 

說!好!囉!!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